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絢麗演出-詹柏勻舉辦電子琴演奏會

◎李問 李芃萱


對外文系二年級的詹柏勻來說,2/20的晚上,是一個實現夢想的里程碑。這一夜,他在活大禮堂舉辦個人演奏會,用雙層式電子琴(electone)演出了十幾首感染力十足的樂曲,包括〈王者之道〉、《星際大戰》主題曲、〈Softly as in a Morning Sunrise〉等經典樂曲。演奏會的名稱道出了他的心聲:Independence;獨立。演奏會主要由他本人、協演的范涵蘊(武陵高中)以及其他兩個好友策劃完成,以「夢想起飛」作為主軸。

Electone有「一人交響樂團」的稱號,透過雙層鍵盤還有腳下的腳鍵盤,可以表現各種不同的音色和節奏。而詹柏勻的演出,充分發揮electone的特色,表現出交響樂曲的氣勢與震撼力。儘管電子音色多少還是有其侷限,可是透過起落的節奏、三種樂器(以上!)編織而成的旋律,還是刻畫出各種不同的情緒起伏。除了交響樂,還有慢版的情歌,搖擺的爵士樂……在不同的曲風中,在在都展現出electone以及演奏者的技巧與魅力。

整場表演,詹柏勻也不忘記為觀眾呈現一場精彩的「秀」。上半場三首歌搭配范涵蘊的鋼琴協奏,兩種聲響巧妙地編織在一起。演出過程中的一些小細節,像是非洲鼓的結合、俏皮的手勢……都讓節目更有趣。詹柏勻前後還換了四套裝扮,包括不同造型的領結、領帶、襯衫還有亮眼的白外套。

Independence在去年暑假就開始策劃,主要由外文二的詹柏勻、葉慎之,社會二范涵昱、武陵高中范涵蘊四個人籌辦。演奏會中,詹柏勻對觀眾說:「大一英文教授要我們寫『50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』,我第一項就寫『辦音樂會』。」他希望把對音樂還有實現夢想的喜悅,帶給更多同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