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

竹北相關地點照片與簡介

國立台灣大學竹北分部
台大竹北校區位於竹北市,鄰近中山高,東南邊是新竹高鐵站,西北則為竹北車站。

以台大學區為號召,周圍盡是發展迅速的新興公寓。房地產業者亦紛紛以校園為名推出新興住宅 (如:台大映像、科大湛、科大頌等) 。筆直的道路,冷峻的高樓,往返的車流在一般人眼中很尋常,你也可能毫不質疑這裡發展多麼迅速──一如往常城市的開發。(1)


台大校區的地原先乃農田,校區內刻意保留著一條原本農地的蜿蜒S型柏油路,路面高低不平,左右兩側是荒草漫地,灌木零稀,還有拆完的房子的殘骸。(2)





校區裡唯一的一棟建築物──碧禎館,機具空轉,完工在即。這座空蕩蕩的建物,沒有使用者,閒置一旁,未來發展無人知曉。相較周圍發展迅速的房仲業,竹北校區更讓人質疑
校方心態為何?(3)


緊鄰校區的新竹縣運動場,預計提供校方學生使用,但隨著竹北校區計畫延宕,運動場的功能也相當讓人質疑。(4)




在碧禎館外圍,還有為工程搭建的臨時小木屋。(5)



這是竹北校區為土木系教授實驗研究用的一條平坦的柏油路。(6)


國際綠能智慧園區和台大竹北校區以勝利七街一段為分隔,原先也規劃落於校區一塊,但新竹系政府不滿意校方對於當地消極遲緩的開發,故而回收這塊荒地。(7)



校區外圍的這片綠地約花了一千三百萬元,同時也得定期維護。(8)

台大橋和房仲業者手法如出一轍,怕別人不知竹北有塊台大校區,橋名也需有提醒的功能。(9)




興建中的生醫園區大樓,周圍空曠程度與碧禎館不相上下,可說兩者互為翻版。(10)


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,也稱為璞玉計畫,靠近高鐵站,利用土地徵收、農地轉建地為財團與政府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。而一的農田、田埂小路則理所當然成為政商權力中的犧牲者嗎?(11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